和你一起暴走馬尼拉


明晃晃的白晝裡,從小飛機上俯瞰馬尼拉市其實是件賞心悅目的事。


湛藍的天,漂浮可愛的白雲,和一座陌生的城。
遠眺的視野看不見擁堵、聽不見噪音、感受不到熱帶的燠熱。
於是高空下的馬尼拉,挺美。


那日從長灘島飛往馬尼拉的途中,我半途瞌睡。幾要往他肩上睡。
可經歷歲月打磨。我已不是那個三十歲仍天真的人,可以毫無顧忌,全憑一股信任就枕他肩上睡了一路的人。
理智喚醒我。在幾乎碰肩的那一刻,我猛然驚醒。


其實他從未刻意躲開。


我睡眼惺忪。抬起頭望向窗外。
馬尼拉快到了。

***

我說,無所謂啊。就先去買票。
他沒刻意找車。
我無可無不可。

說:就走吧。
大概兩公里的路?我忘了。

午後的T4航站外,人與車擠在了一起。
我前一個小背包,後一個大背包,跟著他走過馬尼拉城區的路。

那一路就是走在路肩上。
聽著馬尼拉市區的聲音,生活在我們身邊呼嘯而過。

對他的信任一直從未動搖。
跟著他,從未質疑。從未埋怨,也根本沒想過有什麼不妥。
即使是如此暴走在不太美好的路上,還是心情平靜,覺得一切都好。

一直到我們走到他買車票的車站。也並非大車站,五、六個售票窗口,燈光昏暗,光亮幾乎只從戶外而來。

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休息,才發現其實肩上有點疼。
走路的時候是沒感覺的。

我的Deuter背包,跟著我走過那些千山萬水,從最初到如今不離不棄,竟是如此堅毅又長情。

他問我要不要進去jollibee吃點東西喝杯水休息。我仰頭望著他搖了搖頭:不要了啦。放下背包再背起來更痛苦。還是你要休息啊?

我又站了起來陪著他到售票窗口看車票價格。
嘰嘰呱呱,也不記得自己說了些什麼。

待他在付款處理,我又坐到了長椅上。
彼時午後四時許了吧,雖然天氣還是悶熱的,汗水流了又乾,乾了又濕。
他陪著我坐在那冰涼的石椅子上。

我喝完了水,覺得可以了。
一聲「走吧」。又跟著他穿越馬尼拉的鬧哄哄的城區。

走過樹蔭、走過毫無遮蔽的寬闊但擁堵的大馬路、走過小攤子、經過地鐵站。
應該還走進了一家7-11,買了瓶水。
咕嘟咕嘟喝下肚裡,繼續精神飽滿地跟在他身邊、偶爾身後。

他看我走太靠近大馬路,就會示意我往裡頭走,讓他走在外圍。
後來我回想,大概他也挺心累的。
得看地圖,得看著我,還得遷就我的速度。

而我付出的,只有勞力。
卻一直一直很單純的覺得快樂。

大概將近五點吧,我們終於抵達馬尼拉灣的紅地球連鎖酒店。

這就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馬尼拉。
和他一起暴走。

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