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值得幸運嗎?

 「幸運是跌倒了還爬得起來,幸運是厄運來了有能力度過,幸運是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幸運。」- 《幸運遇見你》幾米


爸爸的腎臟腫瘤如今仍是個謎。我努力活得正常一些,但如何能。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生長在雖不富裕但幸福的小家庭。從不曾覺得匱乏,在有愛和健康的環境下長大。

工作隨不至於飛黃騰達但總算平和順利,沒有遇上難受的事或勾心鬥角的人事。

每回旅行總是遇見好人。


我也自認心態平和,以誠待人。

偶爾會抱怨遇到不痛快的顧客,但終究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這些都是爸爸媽媽教我們的。

要善良、誠實,不要豔羨他人,做好自己的就行。


可為何還會發生這樣的事?

我努力地,希望自己活成幸運的樣子。

希望還是能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幸運。

希望這一切依然能安然無恙地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