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雪嗎?

iPhone提醒我雪山的照片回憶。

想起我好久好久都沒看雪了。


迄今最遺憾的,大概是錯過了2012年巴黎的雪。

深冬時節來到,初春又回到了這座充滿藝術與美的城市,就是錯過了當中離開時候的那場雪。


***


健身時刻的最後十分鐘。

聽著歌。發著呆。準備做些拉伸。


卻忽然在歌聲裡想起長灘島那段和他一起行走的日子。

多簡單的快樂。

多單純的享受。

僅僅只是一起步行,看著任何風景都是最美的回憶。

更何況,我們一起看過了那麼漂亮的落日。


一點點的淚沾濕了眼角。


想起前不久在心裡響起的念頭和差點寫出來的短訊:以後不管我再怎麼發脾氣再怎麼發神經說一刀兩斷,可不可以都原諒我?可不可以不要丟下我這個朋友?可不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我都可以回頭和你絮絮叨叨?


很可笑的念頭。於是我什麼都沒說。

哪有那麼多永遠。


***


他和她爬過山,走過那些艱難的路。

他和她一起看過恆河,也許也和他她經歷過印度的那些不可思議。

我還記得他說過,當車子從比什凱克開到奧什,就在那山丘上,他看見了飄雪。


***


而我在遙遠的智利南方小鎮Punta Arenas堆過小雪人,看著金毛狗狗和雪玩耍。


***


或許有一天,我們能一起看雪嗎?


這如今看來是天方夜譚癡心妄想的念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