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文字

文字總是寂寞的。


於是後來我也不太寫了。總覺得生活一地雞毛,滿身債務。憤而放棄。


***


可是當我寫的時候,我又想哭。


多少文字是付出了情感與心力。我總學不會舉重若輕,亦非才華橫溢以至於有能力以簡潔優美的文字寫出最有力量與感染力的文章。


於是總是投入最沈重的情感。

於是總是在腦子裡過一遍情感,再寫一遍情感。聽著舊時歌曲,先弄哭自己。


有位編輯曾善意提醒過我,別太「耽溺」。


我曾經試過改善嗎?沒有。年歲增長就該學會克制。


***


有時候我想,我並沒有成為我想要成為的那位作家。

那以後這些文字我要留給誰看呢?


有誰會想要聽我的故事。一個中年疲憊的強說愁。

那些我一直想寫,卻一直沒有完成的文章。


那些被我寫進文字裡的那些人,又有多少不過是背轉身永不相見的過客。

又有多少,會看進心坎裡。


只有我傻傻的,把他們都寫進心坎裡。


***


我沒有天賦的。


於是文字注定寂寞。


於是我在想,我該放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