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起吃飯

準確來說,應該是在回來大馬以後第一次一起吃飯。


SS2的murni. 


店鋪在那一帶應是特別興旺。

記得那時候的“盛況”。人山人海。煙火氣瀰漫的夜。


我都忘了吃了什麼聊了什麼。

但我記得那應是你讀大學時候經常光顧的店。華裔穆斯林經營的店。食物好吃,你說的。

雖然我忘了食物長什麼樣子。


而我記得,你陪著我去取車。

說我就是一副不能讓人放心的樣子。


我記得啊。

而其實我一個人一直都是好好的,從未需要其他人擔心。


我能和你說,其實我覺得自己還是挺勇敢的。

即使離你的“標準”來說,我根本不及格。


***


我也記得你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載我。

我興致勃勃地說要帶你到我喜歡的那家餐館吃晚餐。


你問我該怎麼來我家。

稍稍解釋了一遍你就找到了。


我驚嘆地說:哇你好厲害!


你瞧。我就是那個一直崇拜你的宛如小粉絲的人。雖然年紀也不怎麼小。


我記得我的笑臉啊。


***


啊你記得我們在島國某個食閣喝起了啤酒嗎?

就是這些小小的事情,十年以來疏落的、難得的聚會。


不親不疏。

我卻一直記著。


雖然我一個人再也沒去過murni,也沒去過我曾經喜歡的那家餐館。

數次抵達島國,亦不記得那家食閣在哪兒。


***


而你記得嗎?

我們第一次相遇。

第一次一起吃飯的那家餐館。和什麼人。


也許,你有太多路上的相遇。

與我的,也就不足為奇,亦不足以留下任何念想。


***


而我如今想起,會有些疑惑。

為何彼此對彼此的觀感,差距如此巨大?

那種一見面就覺親切和莫名沒來由的信任,也許只是彼時的我太單純。

單向得過於離譜。


***


你還好嗎。

我似乎再也不敢傳遞任何訊息。

一直到我會恍惚,也許我們不曾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