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


2016年8月。
從列城回返馬納里,我很幸運地成功預訂官方廉宜的,只在特定季節運行的旅遊巴士。
兩日一夜的行程,夜宿半途某處。

那一路。
如同此前我獨自從馬納里搭乘將近18小時,凌晨出發的拼車的路上風景一樣。
絕美而讓人驚嘆。
只是當時有一段時間是沈沈夜色,看不清。

而返程,蒼涼大地壯闊得無與倫比。


我從巴士窗口遙望風景。
慶幸自己終究沒有錯過這段絕美路程的每一小段。


巴士車搖搖晃晃在那些碎石路上,歷經荒涼與潮濕。
偶爾暫停。
朦朧雨霧讓路途險境忽而化成虛無。

這一生,也許再無如此機會重返。
我想。


在恍惚而啃噬著心神的現實生活裡,過往的旅途種種像偶爾的甜蜜糖漿。
細無聲地持續潤飾著日漸乾涸的心靈。

曾經我如此幸運。
而我感恩自己,曾經爭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