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




『突然想戀愛了。』

『想 有人疼。有人照顧。』

『如果那個男的會介意女追男,那這種男的也不要得吧?現在什麼年代了?』

×××

『我怕了。』

『一個人在後面緊緊地追,很辛苦。』

『有選擇權的人,不會珍惜勇敢追求的人。』

『那讓我覺得自己很賤,不是嗎?』

『下一回,我該等人來追。再也不要這樣笨了。』

×××

『勇敢追愛的人,會讓人覺得她很可愛的。』

『如果你不追求,那萬一錯過機會了呢?』

『不過,你該是時候緩和一下。』

『動輒絕情,只會讓人覺得你很幼稚。』

『往前看吧。』

『短期內不會回來。』

×××




原本有一霎。
或許。

只是,在這個時間點,在對方知道了你的過去之後。
在你答應對方,答應自己讓過去成為過去,而你卻讓對方看見你為了別人而幾乎崩潰失控之後。
一切的友善美好像座海市蜃樓一樣出現,卻又轉瞬消失。

疑惑那個對方,到底是你的朋友、你的好朋友(你懷疑是否已經到達那個程度)?
到底是你的救生圈,是你的明燈,是你失落情感的短暫投射,還是……真的?

還不足一年。

那個對方,不應該是救生圈。

不。在我還沒有清楚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未來。想成為一個怎樣的自己。想要擁有一個怎樣的人生之前。再也不要對任何人動心。

更何況,對方連我的生日也不記得。沒有任何蛛絲馬跡。
該對自己喊停。

我只想做一個更好的自己。總有一天,再次出發。填滿心靈。
而我會祝福他。因為在我最忐忑的初始,給了我提示和勇氣。
在我最需要肩膀依靠的時候,給了我溫暖。
在我最混亂低迷的時刻,分散了我的注意力,讓我從間隙裡得到另一種沒有包袱的快樂。
在我忽而崩潰失控的時候,給了我關心。
在我疑惑的時候,給了我一針見血的解答,和不一樣的視野。
然後,瀟灑地離開。不牽拖、不曖昧,不留一點似是而非。
這些,我都會收在心底。

暫時,這首歌就獻給妳吧。知道妳想愛了。
而我。或許薛凱琪的《better me》更適合此刻的我吧。

時刻提醒自己:清醒,理智。做一個快樂的、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