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


如果你早一天來到,如果我晚一天下山。



『你什麼時候再去旅行?非洲?太危險?南美洲?太遠?』

我知道你故意找我碴,我笑。
靜默無語。
有一剎那我想說:兩年後。你呢?
隱議題: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還太早。無法說出口的話,不如靜默。

××××

『我要兩個人一起去旅行。兩個人最好。一個人太寂寞了。』

我一愕。你不是可以一個人嗎?

『我是可以啊。可是我不想啊。』

又有那一剎那我想說:不如我們一起去旅行吧?我不怕吃苦,不畏艱辛。我很堅強,不需要人照顧。無論非洲、南美洲、西伯利亞、南極、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伊拉克,我都可以。

我不怕。

我看你笑得燦爛。
柔情藏匿心底。

還太早。無法說出口的話,自作多情的話,不如留給自己的心。

××××

我知道你會離開。雖然仍不確定,但八九不離十。
這兒畢竟不是能容你之地。
我落寞了一陣子。說不出太多話。
我想你並沒有發現。你是聰明而觀察力特強的,但你的心不夠細膩敏感。這點我慶幸。

我一定會想念你。
想念你的話,想念你總是給我不一樣的視野,想念你說:我只會一直期待未來,不會回頭望。
想念你的笑。

你要多笑,少抽煙。
等你離開的時候,我再說。

××××

忘了和你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如你說的善良單純,可是對我好的人肯定都是善良的。包括你。

因為理性直接又重視平等相待如你,竟然能接受一個囉嗦感性依賴幼稚甚至無知(你說過你不喜歡感性的人。),拿著一堆自身問題求助於你的莫名其妙的女子為朋友。雖然總是訕笑我的囉嗦和說話不會說重點,可是你依然真誠以對。

你並不自私。你是善良而真誠的。

或許有一天,我會有勇氣和你說:我們一起去旅行,好嗎?
雖然我猜,你如今並沒有任何念頭想法。那個人也不可能會是我。

我不夠獨立堅強呵。

××××

自由的人啊。
花開花落。炎夏濡濕。
時節交替更迭。

你會很好的。加油。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替你祈禱。心裡默默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