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啊,繼續和你說故事

親愛的K,

要細說從頭嗎?也不是從頭,不是嗎?
可是覺得好遙遠。

湮遠得恍若裊裊縷縷輕煙,一吹就散了。
嗯。除了回憶,什麼都抓不住。

呵,對。連回憶也會騙人,對吧?

好啦。今天要說什麼?
十一月?

是呀。美好的十一月。一步一步走的十一月。驚醒的十一月。
我不會忘記的。
不會忘記晨曦濛濛亮。
不會遺忘蜿蜒山路裡蓊鬱大樹遮蔭。
不會忘記每一個人的每一步伐。

不會忘記。對稀土危害的第一次認知,對公民運動的一次深切體會。

什麼?428?
嗯。感受不及十一月來得深。
你知道嗎,K。我看那個獸醫拍拍他的肩,說:我們終於到了。
我的淚幾乎漫溢出眼眶。

我才走了多少公里?而他們走了多少公里?
慚愧。

不再和你說話,辦事去?
我還是很無緒。

K, 我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