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啊,和你說故事。

親愛的K,

今日你沒掉淚了呵?嘩喇喇的、綿綿密密的,真讓人困頓啊。
可是今天你沒有。

我的心情?嗯。還好。
牽掛?

(連連搖頭擺手)才沒有呢。
沒沒沒。

哎。怎麼毫無音訊。

×××

羨慕?

呵呵。你怎麼這樣說?
我只惱我自己怎麼又錯失了一個機會。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啊。

看,我又給自己找藉口了對吧?

十萬?二十萬?
那是公民的力量。

錯過了112。又錯過了508。
不不。我不是抱著參加嘉年華會的心情參加。

黑色。在2013年5月6日凌晨,已經漫漫漶漶在我心裡。
我是流著淚入睡的。
第二天醒來,抽噎不成聲。

老爸還說我:你怎麼了?

K,我是真的愛你,愛這個國家嗎?
如果不是,為何我哭?
如果是,又為何我依然說不出口?

可能我只愛這裡的子民吧?

什麼?細說從頭?
嘿呀。真要嗎?

××××

2011年7月9日。
嗯。

窩囊。毫無意識的我呀。
在咖啡廳裡和朋友天南地北。

對啊。就是說起709乾淨集會。
哎,就別說了嘛。

那時候的我多麼無知。
有一點點關注,卻從未想過親身投入。

投入去爭取啊。給他們力量啊。
連淨選盟的訴求都還沒搞清楚呀。

嗯。羞愧。
就別笑我了嘛。

××××

2012年4月28日。
嘿。

失戀了嘛。呵,失什麼呢?都還沒真的‘戀’過呢。
那時候還沒到真正的陣痛期呢。

好嘛。就不說這個。
對啊。出去了一趟回來,參加了一場大集會。

感動啊。
我不會忘記的。絕對不會。
就是你啊,被淹沒在人潮裡。

你一直是中心啊。

你是。你就是。即使那個什麼關於布料的城比你豪華新穎許多。
我們今天不談你啦,好嗎?

對啊。快快樂樂地去,好像參加嘉年華會一樣。
可是我心裡是肅穆認真的。
我是認真的。

生氣啊。幹嘛在關鍵時刻拉下地鐵站大門?
讓我們毫無退路離開?
幹嘛對著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噴射催淚彈?
那裡有小孩、老人家啊!

嗯嗯。不激動不激動。

我不說了,好嗎?
下次再和你說,好不好?
我的想法。
心裡拉拉雜雜的,一堆似是而非的想法。

雖然我也說不出什麼理性又有意思的東西。
雖然也不值一哂啦。

…………

嗯。想。
不能說的。

那個現在不重要啦。幹嘛還要問咧?
不和你說了。


想睡覺,不想說。
開始發爛渣的……我。  上
2013年5月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昨夜開會至凌晨十二時。 挫折與疲憊同時襲來,我選擇暫時依賴社媒關於寵物的影片麻醉自己至凌晨一時。 並調好鬧鐘翌日六點起床,準備七點到健身房。 雙眼乾澀。終於勉強闔眼睡去。  電話鬧鐘響起。掙扎著在天暗裡醒來。 懵了一下。 今天好像是公共假期。健身房八點才開門。 於是我去了洗手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