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過境遷以後


當事過境遷以後,你回首一望。
最記得的,不是那個曾經讓你傷心的人。

而是一路陪著你,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人。聽你重複又重複。糾纏三年,就陪你三年。誰還會有這樣的耐性?

而是為了一句‘你有空嗎?待會兒晚些可不可以和你聊聊?’和面子書上一些摸不著頭腦的留言,三更半夜傳短信關心你到底怎麼了的人。而你們還算不上陳年舊友。

而是那個會毫不留情地責備你,生氣你的幼稚和情緒化,卻又回頭問你是否還活著的那個人。

你已經很少掉眼淚了。
卻不知何故,想起這些對你好,包容你,原諒你,默默照顧你的人,就又淚盈於睫。

只要他們都好,就好。
而你不能回頭望。而你不能再輕易哭泣。而你不能再辜負這些人對你的好。

而你,必須堅定地……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