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嗎?我想和你說話。




天災還是人禍。
怎麼世界就這麼著啦?

曼德拉過世了。享年九十五歲。

東海岸災情依然膠著。

你呢。

我只是想和你說說話。
就像當年在頂樓的淺夜。
就像你在南方島國,拼盡最後一絲力氣,在床邊的呢喃低語。然後睡去。

我們可不可以就這樣一直一直說話。
說到沉默。說到睡去。

然後醒來。
生命延續。

然後我才發現。
原來不過夢一場。

而我學會不再奢求。
雖然難過依然會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