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場大雨與假期快樂




那天的雨落得好大好大。
原本滴滴答答地,轉瞬就化作傾盆。

嘩啦一聲,像倒翻的大水桶。

記得我問過你嗎?
有否想過站在雨下,淋個濕透。

你理性地說:為了什麼?

我沒告訴你的是。
如果有一天,有一天。
發生了一件很快樂很快樂的事,我想和你在雨裡歡慶。
或許你不會太興奮,甚至覺得我無聊。
但我會笑你。

那就已經很快樂了。

(那是2013。505前夕。)

××××

船夫把我們仨帶到橋底下暫時避雨。
那是Cherating河。我們剛在精靈棲息的紅樹林裡轉了一圈出來。

朋友笑呵呵。
我們曾經說好要痛痛快快地淋一場雨。
關鍵其實不是淋雨。
而是‘痛痛快快’。

我卻緊抱著相機。生怕淋壞了相機。
實在痛快不起來。

然後把相機交給朋友收好。
從橋底看出去。

那朦朦朧朧的嘩嘩啦啦。
嘴裡還含著雨水。
我卻笑了。

我如今想,如果是你,會是怎樣的一幅表情?
你不容易表露出情緒。
喜,也只是微微一笑。
樂呢?

其實我真的喜歡看見你笑。
上一次,也只是那一瞬。
我感覺到你的快樂。

那麼短暫的快樂。

××××

平安夜。
和你說著Cherating的一場大雨。
一句話就能說完,偏偏寫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其實不過想和你說說話。
那天你說也許會回來K城。

我快樂極了。
等了許久,你沒再說什麼。
只好自己提問:見個面,好嗎?
你說好。可前提是,你回來呀。

我不再問。
真的。
只是想見你。

我永遠都喜歡見著你說話,多過在網絡上和你聊些有的沒的。
或許只是想和你說:假期快樂。

不管你回不回來K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