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不懂的嘛!

在那滿是陌生語言的環境裡,熟悉的話語總是容易衝破周遭的人聲屏障,鑽入耳朵裡。

『是這裡下車嗎?』問。

『不知道。』答。

『你怎麼不知道!?』開始不耐煩。

『我也是什麼都不懂的嘛!』負氣。

也許之前碰過幾次釘子,於是沒來由的,脾氣易躁。
兩夫妻就這樣在公車上吵了起來。

××××

『是這邊嗎?』

『可能吧?』

『你不肯定嗎?之前沒看地圖嗎?』

『我也是不懂的嘛!』

咦,怎麼那麼相似的對話。

忘了是在哪個旅遊景點。接下來看到一人替另一人拍‘到此一遊’照。
才剛剛鬧過脾氣呢。
轉眼就“喂,照一張。”
雖然我悄悄一瞥,老覺得那神情有點僵硬。

××××

都是夫妻呢。或是愛侶?
為了旅行的事吵架多不爽快。
不就是難得一同出遊嗎?
還是,他們都床頭打架床尾和?

××××

有時候我想,能不能接受另一人成為你終生伴侶或知己。
來一趟倆人行其實是蠻不錯的實驗。
10天以上,碰的釘子越多,越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和抗壓方式。
還有倆人的相處模式。

雖然那不盡然是全部。
但應是不錯的參考。

至少也可先學會謙讓與妥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