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愛你的



久違了。那把空靈的聲音。
許多人都讚許她的聲音,愛她。用各種美好的字眼形容她獨一無二的歌聲。

天籟。那是天堂來的聲音。
再多的溢美之詞,如今都已不重要了吧。

《天空》是我擁有的,她的第一張正版CD。

在王菲仍是王靖雯的時代,在卡帶依然存在的時代。那已經是非常遙遠的時代了。卻並非是我陌生的年代。
但我記得耳際傳來的“長長的思念……”,“我是愛你的……”

晃漾在心裡,柔柔的。

後來的後來,無論我喜歡哪首歌,喜歡哪個歌手,再也不曾像從前那樣,一張一張專輯地收藏,連精選集也不放過。
並那樣地愛著。

但我從來都不是會好好收藏東西的人。CD結果掉的掉,借的借,消失的消失。
零零落落的。
像如今的自己,老被自己的腦袋搞得自己破破碎碎,不復完整。

但那把聲音永遠不老。

今日在電台忽而聽到那熟悉的旋律和陌生的聲音。
忽然深深懷念。雖然那不是王菲的聲音。

而原來我已經有好一段時日沒再聽王菲了。
或許是自從斷絕聯繫之後,一切與他共同喜歡的人事都變得不堪回首了吧。

是否真的不堪回首。如今看來也未必。
我仍然喜歡王菲的歌聲。
我依然記得,曾經。我是愛你的。

原來這首《矜持》曾經那麼貼切地形容那時候的心情。
不過,也就僅剩曾經了。

××××

只是那張《天空》的專輯,好像又不見了。
幸好這個年代還有優管。



2 則留言:

昨夜開會至凌晨十二時。 挫折與疲憊同時襲來,我選擇暫時依賴社媒關於寵物的影片麻醉自己至凌晨一時。 並調好鬧鐘翌日六點起床,準備七點到健身房。 雙眼乾澀。終於勉強闔眼睡去。  電話鬧鐘響起。掙扎著在天暗裡醒來。 懵了一下。 今天好像是公共假期。健身房八點才開門。 於是我去了洗手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