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一片遼闊






















遠遠地看見的剎那,心已經融化了。
感動,原不必什么特殊理由。

一望無際的遼闊。方圓百里不見一人影。除卻大自然的聲音,就是靜謐。
該怎么形容,那一刻的喜悅?

仿佛延伸到天際的甘蔗園,伴著當天的艷陽、和風、烏云,所有的變幻莫測的天氣,在我眼里,美得不可思議。
走在其中,我只想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下去。
不為什么。不為抵達一些什么地方。
就是純粹的喜歡。就是純粹的感動。

城市的孩子,總是對這些簡單不過的大自然有著莫名的愛戀吧。

我想,那真的是愛戀吧。
就像我曾經不可自拔地戀上兩年前在澳門初遇的教堂與石子路。
就像我即使在長途跋涉,極度困倦之際,依然戀上瀘沽湖一片蔚藍的寧靜。
就像我在睡眠不足,在寒風中哆嗦時,執著地戀上晨曦朝陽漸漸照亮層層疊疊遼闊無邊的梯田。
而這次,我再度戀上這一片遼闊。

我會記住的。
我會記住,這一片遼闊。
在這島國最北端,我再度找回,一份愛戀,一份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