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與綠

我是城市的孩子。聽起來像是可恥的事。
一路北上的田園風景,在心里默默驚嘆著,也同樣癡笑著。原來啊,如此唾手可得的美景就在我生長的土地上。



















那一日,11月29日。醒在島國最北的最后一個清晨。
為了讓某人如愿,車子駕著駕著,就駕到了這個地方。
除了大馬路之外就是一大片的藍與綠相依偎的地方。

沒注意路牌,想來似乎看過類似于'Arau’的字眼。大概是這個區吧。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走進稻田里(在巴厘島走過),然而,進入這么一大片的稻田倒還真的是第一次。卷起褲腳,就往稻田里走。

泥土是濕的。穿著拖鞋的我像是不記得怎么走路似的,總是走得歪歪斜斜。于是,腳丫不一會兒就沾滿了泥漿。然,沒什么大不了的。


















瞧那最髒的腳丫就是我的了。


























天氣如此美好。藍藍的天,偶爾一抹淡淡飄過的云。
而稻田如此綠。綠油油的,仿似不像真的。
于是攝影機成了主角。

一個早上,就這樣晃蕩在一大片的藍與綠里。

×××××××××××××



















回到加央市。
星期日的早晨,這里靜悄悄的。人、車,都隱遁起來似的。
我們浪蕩著。(我們總是在浪蕩。)
今天,要離開了。

島國最北。

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接下里返回吉隆坡的路程是如此漫長而痛苦。
快樂之后,總得有些苦味來增添旅途的趣味。也許,是這樣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