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朋友,你好嗎?




我回來了。

那總是安靜的海灘。並沒有特別美麗的風景,特比細緻的幼沙,甚或特別絢麗的日出。
我坐在午後無人的沙灘上。
看朋友弄潮。

海風暖暖的。
空氣裡有咸咸的味道。

那是海的味道。

你喜歡海嗎?
忘了是否和你說過,關於海。

我們說過什麼?關於你爬山的經歷。關於曾經讓你恐懼的事情。
你說的時候,總是沒有特別抑揚頓挫。或笑,或稍微提高聲量。
但你從不若我,手舞足蹈口沫橫飛。(笑)

看過好些你在山上、山里的照片。
就是從未看過你望海的照片。
或許。你不喜歡海?

而我卻老是來到海邊。

那日。我靜靜地看海。
不過一刻鐘的時間。

腦袋似是放空。

我卻想起了你。
想起來不及和你道別,來不及和你確認我最後的感受,你就已經離開。
想起我對你沒來由的信任。
想起你對我說過的話。即使是多麼細微,原來我都收在了心裡。
串聯再串聯,就成了一個故事。
想起。
在看見照片的一剎那,我有股想買張車票,就往南邊,那隔了一彎海峽的島國奔去的衝動。

可是我要和你說什麼呢?

愛情費洛蒙。只有三個月期限。
期限快到了。

而這些。都只是再一次的幻覺。
是我單方面的幻覺。

朋友,你好嗎?
我只能如此問你。

××××

然而,你還是教會了我理智與成熟。
於是我停止想你。

我已經知曉,不讓一個人或任何感情,佔據生活的全部。
更何況,我還在尋找。

或許我想和你一起尋找。
(那是不可能的。)

你能告訴我嗎?

我追逐的,是真實還是一場空?
我到底在追逐什麼?
我該就這樣繼續生活下去嗎?

可笑吧。

××××

或許我該謝謝你的,是你讓我又有了愛的感覺。

即使那終將消散。

××××

那是日出呢。
看起來似日落。

朋友,你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