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好嗎?




我回來了。

那總是安靜的海灘。並沒有特別美麗的風景,特比細緻的幼沙,甚或特別絢麗的日出。
我坐在午後無人的沙灘上。
看朋友弄潮。

海風暖暖的。
空氣裡有咸咸的味道。

那是海的味道。

你喜歡海嗎?
忘了是否和你說過,關於海。

我們說過什麼?關於你爬山的經歷。關於曾經讓你恐懼的事情。
你說的時候,總是沒有特別抑揚頓挫。或笑,或稍微提高聲量。
但你從不若我,手舞足蹈口沫橫飛。(笑)

看過好些你在山上、山里的照片。
就是從未看過你望海的照片。
或許。你不喜歡海?

而我卻老是來到海邊。

那日。我靜靜地看海。
不過一刻鐘的時間。

腦袋似是放空。

我卻想起了你。
想起來不及和你道別,來不及和你確認我最後的感受,你就已經離開。
想起我對你沒來由的信任。
想起你對我說過的話。即使是多麼細微,原來我都收在了心裡。
串聯再串聯,就成了一個故事。
想起。
在看見照片的一剎那,我有股想買張車票,就往南邊,那隔了一彎海峽的島國奔去的衝動。

可是我要和你說什麼呢?

愛情費洛蒙。只有三個月期限。
期限快到了。

而這些。都只是再一次的幻覺。
是我單方面的幻覺。

朋友,你好嗎?
我只能如此問你。

××××

然而,你還是教會了我理智與成熟。
於是我停止想你。

我已經知曉,不讓一個人或任何感情,佔據生活的全部。
更何況,我還在尋找。

或許我想和你一起尋找。
(那是不可能的。)

你能告訴我嗎?

我追逐的,是真實還是一場空?
我到底在追逐什麼?
我該就這樣繼續生活下去嗎?

可笑吧。

××××

或許我該謝謝你的,是你讓我又有了愛的感覺。

即使那終將消散。

××××

那是日出呢。
看起來似日落。

朋友,你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昨夜開會至凌晨十二時。 挫折與疲憊同時襲來,我選擇暫時依賴社媒關於寵物的影片麻醉自己至凌晨一時。 並調好鬧鐘翌日六點起床,準備七點到健身房。 雙眼乾澀。終於勉強闔眼睡去。  電話鬧鐘響起。掙扎著在天暗裡醒來。 懵了一下。 今天好像是公共假期。健身房八點才開門。 於是我去了洗手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