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 exQ me!

和顧客正解釋著肝硬化與奶薊之間的關係,老早耳聞那隔壁小娃娃推門而入的聲響。
為了避免給人‘不專業’的形象,我仍然很專注地解答眼前這位小姐的憂心提問。

忽然沒了吱吱喳喳的叮鈴鈴似的小孩聲音,我沒在意。

然後。

"Halo, exQ me!" 小娃娃把頭探到了我面前。雙手抓著一幅蠟筆畫畫擺在胸前,大大聲喜滋滋地衝著我笑。

我嘩啦一笑,漾開了嘴角。卻又不好意思在顧客面前逗著她玩。

“嘿!”就算是打了招呼。忍不住摸了摸她的頭,又想轉頭的當兒,她殷切的大大聲說:這是我畫的!

我千不該萬不該那麼在意顧客面前的自己。
只是看了一下,再摸摸她的頭,隨口說了聲:啊,好美啊!

小娃娃似是呵呵呵地笑了幾聲。一直重複:是我畫的!

我以為小娃娃沒那麼快離開。回頭和顧客總結適才的對話,想說待會兒才仔細看她的畫。
來不及結束我的對話,她家人就來帶她回家了。

顧客走了。店裡恢復寧靜。

幾個員工和我說:那小娃娃呀,剛才在你身後探頭探腦的。你又一直不回頭看她。她大概有點惱了,不耐煩了。就直接衝到你面前去。以為她會叫‘姐姐’,怎知道她會說exQ me。

我們都笑開了。

我想起我掉頭之前,小娃娃眼裡的殷殷期盼。
她一定希望我能好好看她的畫,問她畫裡畫的是什麼。而不是那隨口的讚美。
當時候一點誠意都沒有的讚美。

那時候,無論如何,我都該蹲下來和她說:等一下哦。等姐姐說完話才看你的畫,好不好?

××××

小娃娃是隔鄰店家的女兒。孿生姐妹的其中一個(竟然不記得她是老大還是老么了。)。
小娃娃今年四歲了。
來的時間少了,然而每一次來我們店裡,總是帶來一些暖心笑語。
只是這些稚嫩的童言童語,就足以把一整天的悶氣或冤氣給稀釋個稀巴爛。

小孩的世界。無論多麼淘氣。
還是充滿陽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