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她們一樣無聊。而我需要一個理由

朋友問我:如果你不這樣這樣,也不那樣那樣。那你為何會有要來這地方的念頭?

我一愕。

××××

那座島嶼恐怕是我覺得最無聊的島嶼之一。
相似的溽暑潮濕。
相似的消費。消費光陰於物質之間。

唯一不同的,或許是那島嶼乾淨亮麗、規矩整潔。
似是無法尋著一絲凌亂。
而我所居住的半島,雜亂無章、子彈亂飛。

但是。很多時候。
她們一樣無聊。

××××

常常,唯一讓我有衝動往南邊島嶼奔去的原因。
不過是因為什麼藝術團體、劇團在南部島國停留。

一出戲劇。一系列演出。凡事與藝術相關。
雖則我非藝術中人。

(K城永遠缺乏文化藝術的宏觀眼光)

××××

“你到底要去哪裡?”

我語塞。

××××

『我只是想見你。』

我在心裡嘀咕。

××××

K城與南部島國。
她們是否一樣無聊?

而我是否真的需要找一個理由,來告訴你為何我南下?

拜託就別問了。
就讓我南下的理由,成為一個你不需要知道的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