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網絡上傳來一則消息。
一位正準備騎腳踏車橫跨澳洲沙漠的台灣女子,壯志未酬。即在路上車禍身亡。

××××

那日在谷中城的分享會,三個女子聊著旅途中的‘歷險記’。
我臨場反應不好,老是接不住故事。

然而我依然想說。
當我們都在喫茶聊天,笑談當日的莽撞、膽小、懦弱、意外。
一切都已事過境遷。

旅途中,誰也沒有把握一定安全到底。
更何況,在我的字典裡,絕對安全的旅程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缺憾。
一點小小的意外,一些突如其來的冒險念頭,常常帶來旅程裡最美好的記憶。

或許,我是想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卻不夠膽量吧。
所以老是羨慕那些勇往直前,只身闖蕩的旅人。

我依然敬佩這些旅人們。
是他們一個又一個的身影,讓我有著嚮往和實踐的勇氣。

而車禍、搶劫甚至危害人身安全的事情,誰也不想發生。
保護好自己,其他的,或許只能聽天由命。

相信自己的直覺。
如果覺得不舒服的,無論如何都不要說服自己繼續下去。
那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給自己的叮嚀。
雖然多數時候,我都選擇了相信陌生人眼神裡的真誠。

××××

她比我還要年輕一歲。
但至少,她的人生精彩過。

××××

怕嗎?
命運的事情,有什麼值得害怕。

應該害怕的,是自己的不願、不肯、不相信。
和甘於平淡。

2 則留言:

  1. 那天的分享会我也有在,不过忙着在柜台和pcp的朋友聊天,没仔细听你们的分享会(不过我觉得分享会又中文又广东话的,感觉很怪 :)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辦法,Celia的華語沒廣東話那麼流利,世玲的廣東話又沒有華語那麼順口,所以只好將就將就。呵呵。(我自認廣東話和華語都還不錯,:P )

    去年在sherilyn的分享會,我倒是有‘瞥見’你和向希他們幾個。:-) 我想我應該沒認錯人吧?:P

    回覆刪除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