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都說你不應該

當全世界都說你不應該。

你害怕。龜縮。
所有前塵往事(驚!沒那麼誇張吧?)湧上來。

原來你依然害怕。
你一面勇往直前,想到要做就立馬行動。
一面在其他人的勸導、調侃之下,忽然想要退縮。

你真的想見他。你實在想念他的笑。
那幅認真嚴肅的臉,偶爾難得的,微微牽動嘴角的笑。

然而那畢竟是一團漩渦。
一團你好不容易走出來,如今又要一頭栽回進去的漩渦嗎?

你討厭自己的主動。
厭惡自己的不要臉。
朋友們的諄諄教誨和字字警醒,還有他一連串的疑問。

你生氣。撇清。把脾氣發到他身上。
雖然他大概也不清楚你是不是在鬧脾氣。

可是。他真是一個單純的朋友。
一個可以對身邊朋友都很好的朋友。
一個你可以推心置腹,有問題就老問他的朋友。

你不過是想做一件事。
那麼單純地,因為可以見到他就覺得開心的事。

而全世界都認為你不懷好意,立意不單純。

『我只是想見他,不可以嗎?』你幾乎要吶喊。

××××

那一夜,你哭了。
朋友一言驚醒。

當全世界都說你不應該。

你決定。
這次以後,就淡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言又止

我想起妳。卻不懂該說什麼。 我想起你。卻覺得不該打擾你此刻的修行。 而且你太隨意,我反而不懂得該怎麼和你說。 我想起妳。尚未有結論的事,妳也知道所有的進展,我還該說什麼? 我當然想起你。 唯一一個完全沒在社交媒體露面,沒有讓我看見任何“活著”氣息的你。 最想知道你在做什麼,生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