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



把臉擺在那裡任人搓弄了兩個多小時。
第一次做'facial'的體驗,我想,該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她說:好了。
我一骨碌跳下床。

呼了一大口氣。

『好悶啊!』

我想她大概沒幾個客戶會有這樣的反應吧?

××××

『你是哪種很容易被人看透,很容易歸類的人。』
他說。

哦。我不置可否。低頭兀自搖動著杯子的吸管,沒抬頭看他。

那沒什麼不好啊。
雖然以他的論調來說,這樣的人容易受到傷害。

然後其實我也覺得,如此的自己,在別人眼裡已經一目了然。
好像,真的打開胸膛任人魚肉擺弄。

你呢?你看穿了我。還當我是你朋友嗎?
我想問他。

真想見見他。和他天南地北地亂聊一通。
嘿。我思念你。你知道嗎?

你,看穿了嗎?

××××

當你在乎一個人對你的反應。
當你為他的一句話而喜悅,又為了他的一句話而反复思量。
當你寫的文字,只想第一時間給他看。即使不留一點給自己。
當你事無大小都想與他分享。看到好的都想讓他知道。
當你在乎他的傷悲喜樂多於你自己的。
當你想要他好,多於照顧自己的感受。

你已經喜歡上他了。

我心裡一陣隱隱的疼。



××××

好久了。我不曾如此頻密地有想流淚的衝動。
你好嗎?
讓我抱抱你好嗎?

我只敢口頭說說,從來不敢行動。
只怕到時候你會彈開。哈。

可是每回看見你,我總想笑。
即使是想起你,也會笑。

想到你說:你沒被人騙過對不對?或者給人騙了也不知道?
你太善良了啦。

除了我最親密的好朋友,似乎只有在你眼前,我才意識到自己也是善良的。
多久了,我覺得自己是個如此不堪的人。
懷疑自己的真誠,懷疑自己總是別有目的。

而你無心的話語,竟然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的感動。
其實,你也是一個善良的人。
只是,你比較懂得愛自己。

××××

清澈。

在每日的工作裡,我找不到清澈的自己。
越是看清,越是心寒。

你會看不起我嗎?
我身在這商業漩渦裡,身不由己。

2013年6月26日。還在尋找未來的路的時候,徒然的囈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