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不再哭

縹緲遠去的記憶。灰灰沉沉的。
當初的你呢?
在哪裡?



我忘了。
當初的自己。

親切。執拗,但不輕易吵架。

我討厭吵架。害怕爭拗。
於是我的吵架,總是在網絡上的你來我往。

我並不若你看見的善良。
總是動輒抓狂。
是我變了嗎?

我好想好想問你。好想好想和你說。
然後忽然想起自己說過:不再把心裡的所有,毫無保留。
你說,那是成熟的表現。

有些故事,只能留給自己。
是不?

××××

那是種很危險的感覺。
我必須懸崖勒馬。

那樣的依賴。那樣的渴盼。
是會蜇人的殤。

已經有過一次。
我不想要第二次。

不。
絕不。

即使那個人是你。

××××

說好不再哭。

可是你要離開了。
那才流去不久的心痛的感覺,間歇如錐刮心。
失去並不可怕。

我害怕的,是養成習慣以後,必須再次面臨失去。
那樣的快樂。那樣的舒服。那樣的暢所欲言。

或許。那只是一場幻覺。
待你離開,一切回歸正常。

××××

『思念誰嗎?撥電話吧。
想見面嗎?邀約吧。
想要被人理解?解釋吧。
有疑問嗎?問吧。
不喜歡某件事?說吧。
喜歡某件事物?說吧。
想要一件東西?要求吧。
愛上一個人?告訴他吧。

生活簡單。何必如此複雜?』

今天,和好朋友吵了架。
懷疑自己。
許多話想說。

然後我吞嚥了下去肚腹裡。
就讓他過去吧。

不想養成依賴的習慣。
因為最終,你也是會離開的。

生活簡單。
只要不親暱,就不會有傷害。
只要不靠近,就不會有疼痛。


2 則留言:

  1. 因为有冲突才更深入认识,关系才更有根基,有根基的关系才经得起考验,才会细水长流,真金不是那样练出来的吗?
    敢敢面对,接受痛,然后跨过自己。

    『思念誰嗎?撥電話吧。
    想見面嗎?邀約吧。
    想要被人理解?解釋吧。
    有疑問嗎?問吧。
    不喜歡某件事?說吧。
    喜歡某件事物?說吧。
    想要一件東西?要求吧。
    愛上一個人?告訴他吧。

    生活簡單。何必如此複雜?』

    st (我在你的地盘,从不用假名,也不别捏)

    回覆刪除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