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秋



2010年中秋。
我和她們笑著點燈籠在住宅區裡嬉鬧遊走。

我說:明年中秋,不曉得我在不在這裡。

那年我下了決定。
要走。

走得比他更遠。更長。更堅強。

你會笑我嗎?
出發的源頭,其一竟然是他。

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

我的笑裡,豢養著憂傷。
中秋。
月圓。

人團圓。

××××

2011年中秋。
9月11日。是吧?

我在比什凱克。我好開心。

獨個兒在吉爾吉斯繞了一圈。回到比什凱克的櫻花旅館。
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那時候,你僅僅是一樁同鄉人的遇見。

而我快樂著。
像完成了什麼任務一樣。
大概是信心建立起來了。
大概是櫻花旅館好舒服,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好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然後那天,我特意爬上櫻花旅館的三樓陽台。
就穿著和你第一次見面的睡衣。(笑)

望著月光。閃亮閃亮皎潔皓白的。
一個人傻笑。

中秋節呢。

你大概還在頌湖。
發楞著怎麼月光那麼白。

第二天你出現在我臥舖的門邊。
“啊!”

然後我記得,你好像有說:原來昨天是中秋節啊?難怪月光那麼園。

××××

2012年中秋。

我和一個她在K城老街遊走。
粘嗒嗒的。但是心情愉悅。

老街的藝術表演好快樂。
那年我失戀(可以算是失戀嗎?)。

中秋。
至少還有值得記憶的街頭表演和喜樂。

雖然老城點滴消失中。

××××

2013年中秋。
還有兩天。

好朋友都在國外。
我預料會在工作中度過。

你呢?
好嗎?

月圓。
是否人團圓?

你記得中秋節嗎?
節慶對你而言,是什麼呢?

那天。我想給你傳個短信。
而你。

會忘了。

我。

花間沒有一壺酒。
無可獨酌。
亦無可相親。

無人可以一同舉杯。
要邀月嗎?

你喜歡熱鬧。
喜歡三四好友圍繞。
願你今年中秋,過得熱鬧而快樂。
真心希望你,日子過得安好快樂而充滿希望。

××××

明年中秋。

我會在哪裡?
你呢?

我想提燈籠。點蠟燭。共舉一杯酒。

乾啊!(我一向豪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昨夜開會至凌晨十二時。 挫折與疲憊同時襲來,我選擇暫時依賴社媒關於寵物的影片麻醉自己至凌晨一時。 並調好鬧鐘翌日六點起床,準備七點到健身房。 雙眼乾澀。終於勉強闔眼睡去。  電話鬧鐘響起。掙扎著在天暗裡醒來。 懵了一下。 今天好像是公共假期。健身房八點才開門。 於是我去了洗手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