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與苦瓜



你吃苦瓜嗎?

咀嚼著媽媽煮的苦瓜。
我想起從前老是見到苦瓜就皺眉頭。

而今。
別是一番滋味。

沒有喜歡。
卻已不抗拒。

或許當有一天。
年華終將老去。
眼角皺褶加深。
心頭平淡如水。
年輕時的浪潮翻湧回歸深邃黑洞。

我也會細細滋味著,苦盡回甘的感覺。

××××

你愛喝咖啡嗎?

後來不知怎的。
我開始喝咖啡。

不愛特甜的。只喜歡那帶點苦苦的滋味。

有人曾問我對咖啡的感覺。
忘了怎麼回答。

那人說。你對咖啡的看法,即是你對愛情的看法。

那些時候,我只喝美祿和熱巧克力。
對咖啡幾乎完全不沾。

我什麼時候開始喝咖啡?
大概就是從我(以為的)失戀開始。

灰姑娘午夜十二點之前必須回家。
而我則必須中午十二時之前和咖啡。

不然會輾轉難眠。

××××

不過小事一樁。
當我不再把小事當成一回事,或許。

咖啡與苦瓜。
也只不過是爾爾。

然後你會說:怎麼你老是記掛這些小事情?
很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昨夜開會至凌晨十二時。 挫折與疲憊同時襲來,我選擇暫時依賴社媒關於寵物的影片麻醉自己至凌晨一時。 並調好鬧鐘翌日六點起床,準備七點到健身房。 雙眼乾澀。終於勉強闔眼睡去。  電話鬧鐘響起。掙扎著在天暗裡醒來。 懵了一下。 今天好像是公共假期。健身房八點才開門。 於是我去了洗手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