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味

我對煙味很敏感。

眼前的男人一靠近,我就聞到那股味道。
然後保持距離。
即使那已經是一張桌子寬度的距離。

我曾經很天真地對他說:可是我沒聞到你身上有煙味也。
他翻我白眼:吸煙的人一定會有味道,怎麼可能沒有?

說得斬釘截鐵。

我疑惑。

然後我聞到眼前男人身上的那股煙味,想起我曾經在實驗室裡皺眉厭惡地自言自語:到底是誰吸煙啊?

朋友尷尬地回應:哦,不好意思。大概是我男朋友吸煙。煙味留在我身上了。
害我也怪不好意思的。

想來我對煙味的敏感從未消失。
可為何在他身邊的時候仿似從來沒聞到過那種讓我厭惡的味道?

難道是我鼻子間歇性失靈?

我只是知道,當他又重拾吸煙的習慣。
我心裡還是難過的。

雖然我並沒有讓他知道。
雖然我也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遠離他。
雖然我從未在他身上聞到飄飄擾擾的煙味。

雖然。那並沒有更改我對他的欣賞和親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