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無悔

奔子欄。金沙江。長江第一灣。

我們站在開始飄著微微細雨的懸崖邊。

那麼接近絕望的盡頭。底下是奔騰江水。只要縱身一躍,必將粉身碎骨。而那仿似月亮彎環繞著的尖頭錐,那麼靠近、那麼遙遠。

一段顛簸逶迤而漫長的路。
就只是為了那一眼。
長江第一灣。

那灰銀色的尖錐。
碧綠的水。

懸崖。與絕望。

你用這樣的字眼。

有些事情。
就真的只是為了那一眼。

然後。
無悔。。。。嗎?

彼時我胃在翻攪。旅程裡的第一次,我開始暈車。鬱悶作嘔的感覺在彎彎曲曲高海拔的回程路上終於頂上了喉頭。

我蹲在雪地裡,嘔出稀溜溜的液體。昏昏沉沉的。

於是我在香格里拉的一段路。結束在反反复复的嘔吐與反胃當中。我來不及再見一次太子。來不及在紅石頭藏式客棧裡的小餐館,冬夜裡,與朋友對飲青稞酒。

很後來很後來之後,我才想。或許有天,我該回到香格里拉、中甸。在那花開燦爛的季節,和三五知己暢飲青稞酒,邊談論著關於我們的旅行。

那裡有笑。有溫暖。有美景。有鑄造記憶。


就是沒有生病與寂寞。

而今你想。
你會渴盼。還有下一次。

不再一個人。
不再一群人。
而是與一個人相伴。

走一段。
無悔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