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兒波兒




那麼深刻地記得。
我和你說:你知道麥兜嗎?
你微揚嘴角,壞壞地,甚而有點噗哧而笑。
『我……不看卡通。那麼幼稚。』

我討了個沒趣。往下也不曉得怎麼接下去。

而今,我卻還要告訴你。關於《崖上的波兒》。
在你疲累至極的時候。
你是否疲憊?心裡的想望是否存在?
你可曾迷茫?

在我眼裡,你老是胸有成竹。
硬朗而鐵錚錚。
聰明又尖銳得不可思議。

說著生活的難處,卻仿似雲淡風輕。

你會想要聽。波兒的故事嗎?

××××

幾年前網絡的某個心理遊戲還是什麼的。
我最終得到的答案是:波兒。

我是波兒。

那時候還沒看《崖上的波兒》。我不明所以。

××××

你知道如今為何我會恍然?

××××

波兒原本是個小小人魚。某日被宗介撈上了岸。
波兒愛上了宗介。

不顧任何阻礙,堅決要來到宗介身邊。

為了愛,不顧一切。
堅持到底。

堅持。
那麼單純可愛的堅持。

幸好那是雙方的感覺。
不然要波兒情何以堪。

可以宮崎峻的動畫來說,也不可能有除此之外的可能。
是嗎?

我怎麼會問你呢?
你不會看《崖上的波兒》。也永遠不會明白,我看《心之谷》、《龍貓》、《歲月的童話》。心裡是何種感受。

可我依然想說予你聽。

××××

不顧一切。堅決。
追尋心裡所愛。

你知道嗎?我想我終於明了為何自己如同波兒。

當初我和你說的。不就是這樣的一個我嗎?

那麼不顧一切。
和波兒不同的是。

這是人間的愛。是我自以為的,接近的愛情。
有愛。就有怨。嗔。癡。

××××

如果時光重來,我還會那樣去追逐嗎?
沒有如果的。

說了這些,你會認為我依然沒有成長或變得更成熟嗎?

××××

其實,也不過是想和你說話。
只有在這裡和你說話,才不會害怕悶著了你。

我和你之間的靠近。
難道真的是因為寂寞?

而今你我都已不寂寞。
是否就該。

…………

××××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是波兒。
不知道自己是否從前的那個自己。

只知道。
在很靠近你的時候,我會想要遠離。抽離。不說話。

不願意再無條件地、盲目地,不顧一切。

可是。你好嗎?
我老想問你。

我和你說波兒的故事。
也只說了那麼一點點。

或許。
我只是想藉故和你說話。
就如同當初藉故南下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