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留言


這不是面子書的牆上留言,而是元陽舊城區新街鎮裡的水泥牆上的留言。

在這舊城區裡,我們逗留的時間不多。然而,在這不多的時間裡,卻也讓我留意到了一個奇特的現象。

一直到很後來的今天,我都還找不出答案。或者,也認為答案不重要吧。

你有時候挺隨便的。
不追根究底。容易滿足。
對你認為不重要的事。

反之,你會執著,不是嗎?
傻瓜。執著會害死你。

舊城裡的水泥牆上,總是會出現一些用墨漆噴上去或‘寫’上去的所謂廣告。
在牆上留廣告和聯絡電話,這不稀奇。

然而我看到的卻是 ‘炸藥迷藥’,‘迷藥解藥’,‘專營炸藥’‘槍支獵槍’,外加手機聯絡號碼。

迷藥和炸藥在光天化日下如此張狂,是我記憶的皺褶裡出現了差錯,還是本就如是?

這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然後,你再也沒去追尋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路上

2016年8月。 從列城回返馬納里,我很幸運地成功預訂官方廉宜的,只在特定季節運行的旅遊巴士。 兩日一夜的行程,夜宿半途某處。 那一路。 如同此前我獨自從馬納里搭乘將近18小時,凌晨出發的拼車的路上風景一樣。 絕美而讓人驚嘆。 只是當時有一段時間是沈沈夜色,看不清。 而返程,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