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花田 II


Photo by 玉冰。金雞嶺的午後時分。



不是牽個牛車到花田裡。是讓牛牽着車,把我們到帶到花田裡。

叮鈴鈴。叮鈴鈴。搖搖晃晃地坐在用紅布幔與鈴鐺裝飾的牛車裡,我啼笑皆非。
樸實的牛車師傅和他孩子,卻拉了個這般花俏的牛車。

是為迎合遊人也罷,是純為裝飾也罷。在這冬春休耕期,水牛暫停了犁田的日常,被精心打扮了起來,牽起了花俏的車。

橫跨一道柏油路,就直接進入那艷黃叢裡。一朵朵簡單樸素的小黃花,匯聚成一大片的海,成了怒放的嬌豔。

輕輕搖晃著的牛車裡,我們笑著、說著。即使每人的臉上都已寫上了疲累。蒼白的臉在將落未落的夕陽里,笑容是唯一的證實 - 我還醒著。

我只是墜入了一汪洋的花海裡,微醉著。彷若想像中的花香,涓涓流淌在空氣裡。


而細細回憶的你,是苦苦地醉,還是微笑地醉?
別再耿耿於懷。
是你說徹底放手。
是你要徹底背離。


你……
我知道你無語。

2 則留言:

  1. 前些日子在苏格兰路上也看到一片片的黄色花海,还以为是油菜花海,把车停下来一看,才发现是看满黄花的野草,原来野草也是可以那样漂亮的。。

    回覆刪除
  2. 其實,生命中有許多東西,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還是可以很漂亮的。
    即使多麼不起眼,即使多麼微小。還是有它發光發亮的地方。

    就像每一個人,都會有他/她美好的一面一樣。^__^

    回覆刪除

無望的思念

真希望我也能寫出一首詩 好好卻隱晦地表達自己的悲傷、難受,與無望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