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


簡陋的飯廳裡是滿桌子的菜餚。或許是疲憊,或許是頭疼,更或許是真的餓了,在元陽入黑以後的第一頓晚餐,除了溫飽,尚有佳餚可口的幸福感。從那一頓飯開始吧,桌上總少不了我喜歡的雞蛋、豆腐、和土豆。

要到很後來,我才明了彼此之間的默契為何。
彼此之間的遷讓為何。
彼此之間的共享為何。

如此簡單的幸福。

或許是經歷了一些,才更懂得珍惜吧。那時候只覺得開心。
於是回想,也只滿是笑。

奔波了一日,團結飯店裡,眼前有我喜歡的菜。溫熱,飽肚。圍著我的,是一眾共喜樂,願意陪我瘋狂的好朋友。席上尚有和我們結緣的瑞典旅人詹姆士。

一頓溫熱的幸福感,如此簡單。

你一直都明了,對不?
你不求山珍海味。
但求。
但求。
身邊是知己好友。

即使屋簷滴水,即使簡陋菜式,即使只是一瓶啤酒或一杯甜茶。
只求身邊的那個人,那些人。真心疼惜你。
而你,真心待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路上

2016年8月。 從列城回返馬納里,我很幸運地成功預訂官方廉宜的,只在特定季節運行的旅遊巴士。 兩日一夜的行程,夜宿半途某處。 那一路。 如同此前我獨自從馬納里搭乘將近18小時,凌晨出發的拼車的路上風景一樣。 絕美而讓人驚嘆。 只是當時有一段時間是沈沈夜色,看不清。 而返程,蒼涼...